English

尊老也需舆论支持

2000-02-12 来源:生活时报 赵建国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日前,北京市民政局局长刘宝成提醒大家:要加强宣传工作,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尊老、敬老、爱老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。

在刘宝成看来,老龄问题涉及社会各界方方面面,但加大宣传力度,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尤为重要。他认为,目前老龄问题的宣传工作滞后于老龄化形势的发展,人们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。他提出,要将学校教育与社会活动相结合,媒体宣传与普及有关的法律法规相结合。

刘宝成介绍说,按照国际标准,60岁以上老龄人口比例在10%以上的就可以算老龄化城市,北京市十年前就已进入老龄化社会,到1997年底,北京市常住人口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174万人,占总人口比例达14%。据专家预测,到2025年北京市的老年人口将递增至416万人,老龄人口比例接近30%。同时,老龄人口的高龄趋势也较明显,预计到2015年,北京市80岁以上的高龄人口将增加到39万人,占老年人口的13.5%,他说,由此看来,“人口老龄化的形势日益严峻”,所以,创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浓厚的社会氛围“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